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投诉
问题
标 题:和平湾方大长白一品项目质量不达标
留言时间:2022-08-24
内 容:

方大长白一品预计今年10月底精装修交付,近期有业主发现装修品牌降标,与签约标准相差甚远。另开发商给7号楼24层业主单独装修更改房屋构造,相同的价格为什么她可以搞特权,损害其他业主利益。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处理。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尊敬的市民:

  您好!收到您“关于盛京方大长白一品项目质量问题”的来信,我们非常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沈阳市和平区领事馆路99号方大长白一品项目,开发建设单位是盛京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您投诉的为7号楼高层住宅,目前尚未验收备案交付,所提问题为马桶卫浴品牌与销售宣传不一致,7号楼24层砌筑墙施工与设计不一致。

  经沈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平分站核查施工图纸,图纸没有对马桶卫浴品牌的相关要求规定。所用产品有合格证明,业主可在竣工交付后,到档案留存部门查询该项目备案信息核实,该问题属于销售问题。

  另您反映的7号楼24层实际情况为建设、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与业主熟识,拆除砌筑墙进行装修,未拆除混凝土主体结构,没有破坏主体结构安全。我们已要求建设单位对该户按设计要求恢复原状,并在联合验收时进行视频留证,重点核查。同时也希望业主提供其他改动砌筑墙住户信息,一并查处整改。

  我们已通过电话详细向您说明了相关情况,业主有工程质量问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销售问题可以在竣工交付后通过司法途径或其他部门解决。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