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求助
问题
标 题: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问题
留言时间:2022-01-06
内 容:

本人2021年硕士,第一份工作签到沈阳,且本月4号已经将户口迁移至沈阳,满足沈阳市人才补贴申请要求。因工作需要,1月14号之前需要完成人才补贴审批,但是app盛世通软件问题线上数据同步户籍数据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想申请线下办理却无法受理。求助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尊敬的市民:

  您好!收到您关于“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问题”的来信,我们非常重视,及时进行了调查和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沈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沈阳人才驿站实施办法>等7项人才政策实施办法的通知》(沈人社发﹝2021﹞34号)文件规定:“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生活补贴实施办法规定第二条申请条件(一)本科或硕士学历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国、境外高校毕业生)申请时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我市户籍,毕业两年内(其中,毕业超一年的须在毕业后新落户我市);2.毕业后首次在我市实现就业或创业,完成就业登记,并按规定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如果诉求人在申请时满足申请条件,可以通过盛事通APP进行线上申请。根据诉求人自述情况,由于情况特殊,申请人可以带相关要件到养老保险参保单位注册地所在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申请。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