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建议
问题
标 题:治理杨柳飞絮问题
留言时间:2022-05-21
内 容:

又到了一年里面杨柳絮飘飞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家里女儿就会因吸入飞絮过敏甚至诱发哮喘。我相信沈阳的部分居民也有同样的困扰,恳请有关部门制定一些减少或者消除杨柳絮的措施。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尊敬的市民:

  您好!收到您关于“治理杨柳飞絮问题”的来信,我们非常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每年五六月为我市杨柳飞絮最严重的季节,给城市环境与市民健康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且容易造成火灾安全隐患。

  为加强对杨柳飞絮的治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于5月16日编制并下发《沈阳市2022年杨柳飞絮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各区城管局、城管中心等部门采取树木修剪、冲洗树冠、注射飞絮抑制药剂等方法,对管辖范围内杨柳飞絮情况进行有效治理。近期市执法局绿化专班将对各区杨柳飞絮治理工作进行抽查。

  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