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3年01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17日

  1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郝鹏参加沈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抓紧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实现“十二个新突破”,在实现东北振兴、辽宁振兴新突破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引育壮大新动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高品质城乡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细化完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城市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关于《中共沈阳市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我市《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修订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