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新伟主持并讲话 吕志成作部署 于学利出席
时间:2022年11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14日

  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作部署,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必须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落实“四早”要求,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严,规范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扎实做好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定期检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第一时间做好流调和风险人员管控,“一人一案”做好救治工作。要筑牢疫情防线,提升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要求和疫情实际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加强三公(工)协同,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和效率;及时精准划定管控区域、确定管控人群,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守住守牢入沈通道,细化完善校园、医院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管控要求,持续加强对高风险从业人员管理服务;突出做好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建立重点人员清单、疫情期间需求清单,满足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确保应急医疗通道畅通;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抓好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要注重统筹兼顾,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坚决果断措施迅速圈住、筛净、扑灭当前疫情,加强经济运行跟踪调度,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区两级指挥部必须保持激活状态,扁平化、实体化运行;各级一把手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工作专班分兵把口、密切配合,不折不扣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生活保障、校园防控、助企纾困等措施。要强化工作保障,政策解读到位、培训指导到位、舆论宣传到位,更加夯实基层基础,逐项完善工作模板,强化筛查能力、追阳能力、隔离能力、救治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提升,全面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