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举办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
时间:2023年05月2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强化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5日至26日,市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为期两天的市总工会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践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守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深刻反思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以管党治党坚强有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读书班期间,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及对策建议专题调研报告》,精读细研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全面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等学习材料,采取集体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个人自学、撰写交流发言、分组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

  会议对主题教育及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二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再加强;三是要在调查研究上再走实;四是要在推动发展上再发力;五是要在检视整改上再深化;六是要在建章立制上再用劲;七是要在工作职责上再明晰。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扎实开展“主题月”活动,抓实抓细服务职工十件实事,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彰显工会作为。(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