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皇姑区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3日

  11月2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皇姑区举行。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沈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文生作专题报告。

  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会议要求,皇姑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沈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同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皇姑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干部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带头宣讲,把好基调、把准方向,积极创新形式、创设载体,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活动,全面展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皇姑建设的强大动力。锚定“打造宜居宜业创新型城区、奋力进入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扎实推进“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皇姑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