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沈阳市教科系统举行首场报告会
时间:2022年11月1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沈阳市教科系统举行首场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房广顺作宣讲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科工委副书记孙常福主持报告会。

  房广顺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房广顺的宣讲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对全面准确深刻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开创沈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董素靖说:“听了市委宣讲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的工作要求,切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努力形成职业教育沈阳模式。同时,也将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目标任务,持续抓实以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为载体的幸福教育进社区工作,创设更多的社区幸福教育场景,让社区居民在幸福教育中感受教育幸福。”

  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高琛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教育强国、科教兴国战略,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将个人成长融入新时代,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以昂扬的斗志与奋进的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职责。东北育才要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为扎实推进幸福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孙常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科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通过深入学习思考,持续不断地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班子示范学,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全市教科系统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沈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