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残联
以“好课堂”为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日前,市残联下发《沈阳市残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的通知》,市残联根据残疾人工作和残联组织、残疾人特点,通过组织开展集培训、宣讲、理论阐释等为一体的“好课堂”,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性。

  抓好各级残联领导干部“每月课堂”。市残联党组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全市残疾人工作的能力。深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特别是要抓好“选题”环节,提高学习质量。

  抓好党支部(总支)“微课堂”。各级残联组织要抓好本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制度机制,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统筹安排好党员干部培训、基层宣讲工作。

  抓好青年残疾人工作者“青春课堂”。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将对青年残疾人工作者的培训、宣讲等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残联将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青年中开展以“新征程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宣传。各区县(市)残联要抓好本级青年干部和本地区残疾人专职干事(委员)当中的青年学习宣传工作。

  抓好残疾人工作、生活场景“现场课堂”。各级残联组织要有针对性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进残疾人相对集中的社区、康复机构,就业集中的企业(机构)、教育学校。同时在残疾人居家照料、社区服务等场景中,结合实际,做好生动、直观的宣传。

  抓好不同类别残疾人“特色课堂”。结合不同类别残疾人身心特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分众化学习宣传,制作易于听障人士学习的手语视频、易于视障人士学习的有声音频等,面向各类别残疾人开展学习宣传。

  抓好新媒体“线上课堂”。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市残联通过“两微一网”开设专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各区县(市)残联也要充分运用所属的网上宣传阵地开展宣传。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