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系统青年先锋宣讲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年11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14日

  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市直机关工委系统青年先锋宣讲团11月11日在市直机关“两邻”实践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磊作学习辅导。沈河区北站街道7个社区的6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及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以列举实例、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进行讲解,引导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辅导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参会人员认真记录,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践中,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广大群众。”凯旋社区党委书记徐宁表示。

  本次学习辅导活动是工委系统青年先锋宣讲团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活动之一,也是市直机关“两邻”实践中心启动运行以来开展的首次机关服务社区活动。该中心是由沈阳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民政局共同打造的党建惠民新阵地,涵盖了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房产局、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妇联等9个市直机关服务点,旨在深入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探索机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模式,全面叫响“党派我来的”。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实践活动,使市直机关“两邻”实践中心真正成为市直机关服务社区群众的红色阵地和“党建+民生”品牌。(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