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新伟到康平县法库县调研时指出
奋力开创农村美群众富产业强的县域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年06月1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16日

  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到康平县、法库县,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

  在康平县,王新伟来到东升乡东升村,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强调必须强化强基导向,加强村党组织建设,科学设置网格单元,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构建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的温暖家园;加快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打造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农产品全产业链。王新伟走进一户老党员家中,认真察看美丽庭院建设情况,看到院落整洁有序、绿意盎然、设施齐全,他鼓励老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庭院、美丽村屯、美丽田园。在辽宁合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新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早日达产达效,吸引上下游企业共建产业园区。王新伟还深入两位信访群众家中,了解信访问题解决情况,听到他们非常满意的回答后,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要事事放在心上,做到老百姓的事有人管、管得有条有理管到位,老百姓的苦有人问、问寒问暖问到家。

  随后,王新伟来到法库县,听取了华润电力法库“双百”新能源示范项目和华润法库县整县域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情况介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华润电力的深度合作,吸引研发、设备制造及运维服务等企业加快落地。在辽宁法库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新伟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推动更多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成果本地转化。沈阳五洲陶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王新伟叮嘱企业一定要认真落实节能环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用最先进的技术生产最优质的产品,助力法库打造“东北瓷都”。在辽宁大窑嘉宾饮品有限公司,王新伟考察了生产线,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投资和产品创新力度,争创行业领先地位,努力抢占更大市场。

  王新伟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定位,科学制定规划,完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组织向一线覆盖、干部向一线下沉、资源向一线集聚、政策向一线倾斜,特别是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践行“两邻”理念,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配齐人员力量、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工作内容。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要把“三美”建设作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健全“三美”建设的标准体系、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切实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制度,入户到家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办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实施县域经济倍增计划,立足区位、资源、产业、市场优势,围绕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消费品工业及特色产业,完善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打造专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坚持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聚发展、功能集成构建、资源集约利用,依托龙头企业开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加快实现链式集群发展,建立完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生产性服务平台、生活性服务平台,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

  市领导王永威、刘克武、郑滨参加。(记者李海英)